GLOBAL : FIND SITE NEAR YOU PRODUCTS DOWNLOADS SUPPORT PRESS ROOM ABOUT EIZO FOR INVESTORS

About EIZO

Manufacturing Quality


EIZO 生產工廠

在EIZO,我們引以為傲的是傑出的產品:著重產品細節和長時間的穩定性。我們對於品質的承諾來自於我們的工廠,讓原創、尖端和研發造就 EIZO 品牌。我們的方法之一是「不假手他人」。的確,當外包成為顯示器工業的常規時,經過四十年的時間,EIZO以自有的員工和工廠,持續用同樣的方式設計,開發和製造。

在世界各地,EIZO的品質、設計和長期穩定性等獨特優點,在醫療、色彩管理、數位攝影、金融貿易、廣播、產品後製、影像設計和CAD等各種不同領域中,受到廣泛地讚美。但是我們實際了解到,服務是公司的基本特質。在研發和製造中,我們以品質為第一優先。

在研發期間,我們持續關注產品品質,對環境與社會的影響力。公司內部的研發和生產政策使我們能夠有效地反映並且把優良的產品提供到全世界不同的市場當中。我們努力挑戰自己,不僅是達到保護生態環境的產品認證,而且要超越過去。尤其,自1992年以來EIZO參與TCO瑞典專業員工聯盟,協助電子、磁場放射能源效能和電力安全建立與加強指導方針。在遵守國際環境分類標準,ISO 14020 規範下,我們努力積極的在各國中繼續保持符合所有國家的法律需求和規範。


EIZO使用無塵室來確保醫療顯示器的面板品質

EIZO小組式生產線

在製造過程中,持續減少對環境的衝擊並提升對自然資源的保護是我們的承諾。在最初的流程中,「即時生產系統」只會提供少量的需求,以避免閒置的存貨。因為供應日程表與生產有直接的關係。原物料進入工廠後,兩到三小時之內會被送達到生產線上。這讓我們維持一個小型倉庫的庫存和減少我們對於電力、空調和暖氣的需求,同時也確保我們的工作人員在正確的位置,正確的時間和正確的數量中,執行先進先出的流程。

O我們的製造系統是指我們有少量的生產量為 “lot”。在大量連續生產順序中我們定義“lot”是指超過兩台顯示器為特色。對這些連續生產批次中,我們利用一種方法叫做“細胞製造cell manufacturing”。在這個製程中,是由4-5個工作人員將產品聚集起來,用”five at a time”來做。這就是說,如果有25台顯示器在同一批生產線上準備組裝,那麼會以5組為單位的方式來生產。在五人小組組裝完成後,仍有顯示器零件,例如螺絲、墊片、連接器,依然在生產線上,雖然不大可能發生,不過我們的工作人員會立刻隔離之前生產線上的5台顯示器並加以排除。我們的交叉檢查系統會在每個步驟中,提供高度靈敏和直接的反應,確保產品的正確性,減少損壞。

 

組裝後,新的顯示器有一組唯一的生產序號,並經歷嚴格的電池測試和螢幕校正。預熱的階段開始稱為“熟化aging,”:首次供電給新的機器做測試。


製造完成新顯示器的供電情況

在熟化的過程中,提供每個LCD面板一個最初的測試,來確認螢幕品質、調整白平衡和gamma值。在2~3小時中,每個螢幕以範例為準,仔細檢視。基本上,如果硬體系統故障,例如電路板迴路發生短路會被立即修正。如果在一批產量裡的品質控制檢查中有超過三台顯示器,在任何方面出現錯誤,整批生產會被認為“lot-out.”。這代表整批貨無法達到出貨的標準,且每一台皆需要重新製造。在這樣的過程中,大量生產的每個步驟都必須重做。這不僅使我們確認發生故障的根本原因,並做必要修正,而且也確認其他顯示器不會包含類似隱藏的瑕疵。在EIZO生產線上,「re-worked」是一個團隊努力付出,使用不批判、不責備的態度,將工作人員和管理者的建議納入再檢查的作業方式裡,使整個流程更完善。


在嚴密的觀察下檢查顯示器有無任何的問題

根據熟化流程,工作人員細心地確認過每個電腦螢幕,將其顏色、階調和反應時間調整到正確的數值。顯示器也做了震動測試,看是否有任何晃動訊號產生,並且確認在運送或是顧客使用上,螢幕不會出現雜訊。

專為製圖和醫療市場設計的螢幕,均使用EIZO Digital Uniformity Equalizer (DUE) 的工廠均勻化校正。在螢幕不同的區塊中,亮度和色濃度都經過校正。DUE灰階校正確保螢幕上亮度的均勻,並呈現極細緻的灰階陰影變化。DUE也校正顏色的均勻度問題,使彩色顯示器能精確地顯示黑白而沒有斷階。針對專業影像和醫療市場由於他們應用需求,我們對於持續控制嚴格品質是必須特別注重的。針對我們在醫療和製圖市場的產品,必需維持嚴格的品管,來適用其需求和特別重視的地方。我們承諾提供高品質產品幫助我們能對現有的品管方法加以改進;從我們獲得的認證中反映此情形:1993年,我們獲得ISO 9002品質管理系統認證,並且在2005年獲頒ISO 13485醫療設備品質管理系統認證。


Monitors 顯示器接受最後一次的外觀檢驗(左圖)而且在運送之前仔細的包裝(右圖)

 

我們螢幕所有的技術和物理特性都經過EIZO品質的確認,經過細緻的手工包裝才將其產品送到運輸貨櫃上,並送到消費者手中。

 

我們知道,達到一個理想的產品品質是依賴EIZO員工的製造。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持續的透過交叉訓練,活力化和特別認證投資我們員工的其中一個因素。因此,很多EIZO的生產員工對於我們的產品在安裝螢幕、校正螢幕、確認DUE和保證嚴格品質控制都有10年以上的經驗。為此目的,工作人員能確保執行這些必要專業的任務。